临沂24小时讯 由山东省区域能源学会、山东省再生资源学会、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同山东16地市10多个行业主管部门及协会,共同发起举办的“2022山东循环经济及能源产业博览会”(简称“循博会”)将于2022年11月21日-23日在济南(高新)国际会展中心举办。

  据悉,此次“循博会”设立包括:循环经济及能源产业成果展区、绿色电力展区、氢能技术设备及燃料电池、生物质能开发利用技术及装备、储能技术及配套装备、清洁供热技术及装备、能源互联网与综合能源服务展区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及城市节能展区、能源化工和新材料展区共九大展区,通过专业展区、主题论坛及高端峰会等各项活动,共同探讨中国“十四五”规划下通过碳交易市场的运行助力企业向循环能源低碳转型。

  另外,展会邀请100余家相关行业组织及领军企业到场,共同商讨绿色循环经济发展下节能减排、智慧能源等多方合作。

  未来全球碳交易主场“千亿蓝海”碳市场

  2021年是中国碳资产扩张开启元年,随着碳交易市场的建立和日趋成熟,碳排放权逐渐演化成企业的一项重要资产,碳资产或将对企业的利润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。届时,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场,千亿蓝海市场将全面到来!

  绿色循环经济企业备受瞩目

 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,2019年,我国碳排放的行业占比中,电力行业占比最高,达到43%,在碳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之后,首批纳入的碳排放行业也为电力行业。根据政策要求和市场容纳度,在未来的碳交易市场中陆续会覆盖其余碳排放行业,包括石化、化工、建材、钢铁、有色、造纸及航空行业。

  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,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受到市场广泛关注。2021年7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《“十四五”循环经济发展规划》,规划部署了三大发展主线、五大重点工程、六大重点行动。

  三大发展主线:

  构建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,提高资源利用效率;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,建设资源循环型社会;深化农业循环经济发展。

  五大重点工程:

  城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、园区循环化发展、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、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示范、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创新。

  六大重点行动:

  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、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、汽车使用全生命周期管理、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、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。

  实现2030年碳达峰、2060年碳中和,是中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重要承诺,应对气候变化已是全球共同面临的一项重要议题。中国作为世界碳排放大国,迈向碳中和任重而道远,目前各工业及相关领域正加快寻求低碳新技术以帮助实现“碳中和”目标。

 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和推进循环发展的最新决策部署,加快发展并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,推动技术创新,促进科技成果转化,推广先进技术、装备与产品,加强国内外循环经济领域的合作与交流,山东省区域能源学会、山东省再生资源学会、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主办,山东16地市数十家专业行业商协会参与协办,山东城市经济学会会展部承办的“2022中国(山东)循环经济及能源产业博览会 (简称:“循博会”)于2022年11月21--23日在济南会展中心召开。

  “循博会”是山东唯一以循环经济与能源产业为主题的大型展示平台,包含:专业展览、主题论坛、高端峰会、项目路演等内容。以“绿色低碳,高效发展”主题,以双碳目标下,循环经济和能源产业新发展为口号,通过高层次展示、交流、对话,探讨中国十四五规划下的新发展、新方向、新机遇。

  “循博会”旨在打造绿色、循环、新能源、低碳、节能、环保领域会展综合体,其中展览面积万余平米,设置标准展位近600个,参展企业300多家,预估到场专业观众超过3万人。

举报/反馈

临沂24小时

3572获赞 715粉丝
专注临沂城事,发布摄影影像。
本地资讯创作者
关注
0
0
收藏
分享